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750094624D/2021-00027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大庙镇
  • 2019-01-25
  • 2019-01-25

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

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9财政预算的报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报告(草案)提请大会审查,并请各位列席代表提出意见。

一、2018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度大庙镇财政所各项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区财政局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镇干部共同努力,我镇财政工作圆满完成了各种收支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以来,我镇强化资金管理,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全面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好各项财政工作保证了各项社会事业投入和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实现了收支平衡结余。现将2018年来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如下:

(一)2018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2018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39万元,其中:镇级收入752.06工商各税525.14收入万元、非税收入226.9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986.94其中:返还性收入37.79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700.86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1248.29万元)。

(二)2018财政支出情况

2018全年共计支出2739元,其中上解支出182.37,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2.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9.44万元,实际总支出2524.0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71元,占实际总支出的21.62%国防支出1.08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0.04%;公共安全支出55.1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2.1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93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1.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9.51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24.15%;医疗卫生支出80.76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3.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638.15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25.28%;农林水事务支出473.67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18.77%;住房保障支出75.3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2.98%资源勘控信息等支出0.67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0.03%;其他支出10.13万元,占实际总支出的0.41%)。

(三)收支执行结果

2018可以看出,我镇收入支出基本持平,年终无结余。从收入来看,本级财力较弱,税源较少,主要依靠上级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性支付收入支撑。从支出来看,保证了重点支出,兼顾了一般性支出,确保了民政优抚、五保供养、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项目、文化社团等工作经费的必须支出,保证了政府机关的正常运转社会稳定。

二、2019年财政预算

按照新《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和财政局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继续深化财政预算透明度,积极打造阳光财政。按照我镇1336发展思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民改善。

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是:2019财政收入目标任务770万元,其中:工商税收收入550万元,非税收入220万元。预算支出安排3107.2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8.12万元,国防支出1.8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8.00万元,教育支出5.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8.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8.5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80.42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642.65万元,农林水支出503.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35万元。增强全镇干部的公共财政意识,以机构编制数核定人员支出、公用支出,严格执行区财政局的预算标准,达到预算精细化,决算准确化。

    充分运用财政杠杆,努力稳定和培植财源,依法组织财政收入,做到应收尽收,确保财政收入预算完成

一是目前我镇落户实体企业太少,不能支撑起财政收入的增长。因此,我们要认真协助金庙公司,加快园区建设帮助已签约企业尽快入住园区;加快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引进规模企业、高新技术工业大力培育上规模、上档次的主导产业,增加经济总量,努力培植新的税收增长点,不断壮大财政盘子。二是密切监测财政经济运行态势,加强财税协调,支持和配合征收管部门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努力挖掘增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确保税收及时足额入库。三是强化招商引税工作,力争引入总部结算经济,确保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四是严格征收各项非税收入,加强预算外资金的收支两条线管理,不断扩大罚缴分离票款分离范围,确保预算外资金足额进入财政专户。

   (二)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确保重点支出

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投入资金讲效益和勤俭节约干事业的科学理财观念,坚持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合理安排各项事业发展所需的专项资金,集中财力确保改革和重点支出的需要:一是按照公共财政的原则,保重点建设、各项改革及社会稳定方面支出的需要;二是切实保证基础建设、农业、教育、科技、文化依法支出的增长;三是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合理安排资金,落实好社会保障各项政策,不断加大投入,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

(三)稳步推进财政各项改革,创新财政管理机制

积极推进部门预算改革,加强预算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的编制质量。按照全口径预算管理的要求,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积极组织各项收费,做到应收尽收,应缴尽缴,真实反映收入预算;支出预算的编制按规定和标准优先保障个人经费和公用经费,确保单位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强化预算的编审责任,严格实行问责制。            

   )牢固树立艰苦朴素的思想,勤俭节约干事业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无论是改革、发展还是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急需花钱的地方很多,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各方面的需求与财政供给的可能性有较大的差距,财政收支之间的矛盾将长期存在。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艰苦朴素的思想,对于有限的财政资金,一定要倍加珍惜,精打细算,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戒奢从简,大力增收节支,妥善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各位代表新任务要求新作为2019年目标已确定,我们将在镇委政府的领导下,随着大庙园区的发展,形成以环保产业为重点,同时发展装备制造、新材料、智能终端产业为主体的综合园区;这将成为我镇税收的轴心、大庙经济重要的增长点十三五期末,大庙的税收年均增速保持在20%左右,达到1500万元以上,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打造一个和谐、美好、高速发展的大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