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项目

  • 11500224733957088A/2022-00612
  • 其他
  • 投资项目
  • 铜梁区发展改革委
  • 2022-09-06
  • 2022-09-06

铜梁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1-8月推进情况(快报)

铜梁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1-8月推进情况

一、总体推进情况

2022年全区实施重点项目186个,总投资1443.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7.31亿元

1-8月,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8.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9.91%根据项目开工计划,1-8应开工项目71个,实际开工67开工率94.37%9月计划开工4

同心桥水库、车舟汽车零配件铭利达镁铝合金、新美鱼博洋铝业、重庆铜梁-全德22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龙文化演艺中心、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城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项目爱玛西南制造基地20个项目已竣工;厦门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四川金汇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项目推进平稳有序;铜梁一中食堂扩建和车行桥修建工程建设项目、青少年活动中心(含地下停车场)、重庆容巨科技有限公司笔电产品外包装项目、重庆优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玻纤复合材料项目前期滞后项目迎头赶上

从建设性质来看:续建项目74个,总投资752.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14亿元1-8,完成投资152.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7.85%新建项目112个,总投资690.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1.17亿元,1-8月,完成投资85.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2.42%

从投资类别来看:政府主导类项目91个,总投资306.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82亿元;1-8月,完成投资40.3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45.47%。市场主导类项目95个,总投资1136.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8.49亿元;1-8月,完成投资198.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63.52%

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分类完成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类别

项目总个数

开工项目个数

2022年年度计划投资

1-8月完成投资

投资计划完成率

合计

186

141

3973091

2380369

59.91%

产业高地项目

91

63

1919748

1329229

69.24%

文旅胜地项目

15

10

166641

90200

54.13%

宜居美地项目

60

46

1542452

873610

56.64%

民生福地项目

30

22

344250

87330

25.37%

二、三色管理情况

重庆联拓木业有限公司豆胶无醛健康板材生产项目、凯盛君恒药玻(重庆)有限公司5.0中性硼硅药玻产业园项目、铜梁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3个项目建设进度滞后色标注。

中新铜梁冷链物流项目、铜梁区西门片区文旅融合发展项目、铜遂人才共育园(科能技校园)项目、重庆市铜梁区中医院单建式人防工程4个项目应开工未开工,红色标注。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站位再提高,落实领导决策部署。“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作出的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营造狠抓项目的氛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经济增长基本盘。要进一步增强稳增长、稳投资、稳预期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之进夯实经济发展之稳,用项目建设的巨大成效确保我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二是推进再加力,保障项目冲刺速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在建项目、即将开建项目抓开工、抓进度、抓管理,执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大干快上的工作作风。要对本单位牵头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强化多层次调度的理念,列出任务清单进行全程跟进督办,对年内确实无法开工的项目要立即替换,做到总量平衡,目前拟出库15个项目,入库3项目,重点项目出入库动态管理处于严重失衡状态,急需各相关单位增补项目。对已竣工项目要及时抓好工程验收,实现早投产、早投用,为我区带来实际经济效益。

三是服务再提升,凝聚项目强大合力。提前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报批,统筹全区土地资源,做好土地空间规划,加大征地拆迁力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加大项目规划论证,对土地使用暂不明确的项目要加强沟通,形成多种方案以供备选。要强化资金筹措和监管,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坚持支持项目建设就是支持发展的原则,关心保护各类投资主体,积极为项目建设、投产投用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各类投资主体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四要奖惩再明确,强化项目督查考核。区重点办将继续联合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督查室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积极倡导奖优罚劣对项目推进快、成效好的牵头单位给予宣传;对项目进度滞后、成效不佳的牵头单位给予通报、曝光,如实向上级领导反映实际情况,维护全区狠抓重点项目推进的良好风气。

目前即将进入第四季度,三区三线成果尚未审定,同时还面对疫情反复持续、财政压力日益增加的多重考验,各项目能否顺利开工、及时竣工是当下最为严峻的难题,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作风,以更严明的工作纪律、更卖力的工作方法、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本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附件:1.铜梁区2022年续建重点项目1-8月推进情况表

          2.铜梁区2022年新建重点项目1-8月推进情况表

3.重点项目出入库情况表

注:绿色代表按计划推进正常的项目;

      “黄色代表推进中存在问题的项目;

红色代表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未能按期开工建设的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