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在全区组织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强化党建统领 注重改革求变 加快推进组织工作系统重塑整体跃升

时间:2024-03-26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上午,全区组织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化党建统领,注重改革求变,加快推进全区组织工作系统重塑、整体跃升,为现代化新铜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桥生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晓萍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报“铜梁区村(社区)担当作为好支书”选树结果及区直机关首批“红岩先锋·四强支部”评选情况,并为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市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为发展配干部、育人才、优考核,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我区组织工作也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努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整体智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不断开创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

谭庆强调,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切实为推动发展改革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建强领导班子队伍,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结构功能、素质能力、作风状态等全方位跃升。要提升人才工作质效,努力打造成渝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集聚地。要坚持创新制胜、人才引领,齐抓共管广纳人才,聚焦重点引育人才,优化服务吸引人才,持续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为现代化新铜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快建设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141”体系实战能力,做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整体提升各领域党建质效,以高质量党建促发展、护安全、惠民生。各镇街要坚定不移谋发展抓发展,千方百计发展产业、促进增收,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引领全区各级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区组织系统、组工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推动组织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何晓萍指出,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要抓实“选育管用”,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的规范性、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年轻干部培养的精准性、干部管理激励的有效性,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持续优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持续推动“铜心小院”扩面提质,持续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引育农村人才,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化党建统领,着力增强“141”基层智治体系实战能力。要优化思想观念,推动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事业单位和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分市管在铜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组织委员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