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学习会 奋力打造民生福地 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

时间:2024-03-20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学习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奋力打造民生福地,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以人民为中心(2022—2024年)》。朱华伦、李兆龙等作交流发言。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涵要求,始终牢记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和血脉,始终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激发全体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人民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汇聚铜梁人民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谭庆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现路径。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全面落实好新型民主制度,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贯通起来。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问题。

谭庆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认真落实国家战略和市委工作部署,抓实抓牢重点工作,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改善民生奠定坚实基础。要用心用情守好底线,筑牢政治安全屏障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全力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做好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以人民福祉为导向,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发展壮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滚动办理一批重点民生实事,深化“‘四风’顽疾”整治和基层减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愿。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发现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现代化新铜梁建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