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在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直面突出问题 坚持系统治理 全力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

时间:2024-03-18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谭庆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直面突出问题,坚持系统治理,全力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努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在跳蹬河排水渠、沿井河重润园区段、蒲吕街道小拱桥,谭庆仔细察看沿岸环境、河流水质等情况,询问区域雨污管网分布现状,了解问题症结、整治措施,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全面摸清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细化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有效解决水污染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

走进园区企业生产车间,谭庆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了解企业减排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严把环评审批关,完善各项环保设施,切实做到安全规范生产、依法依规经营。

谭庆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高水平保护、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好环境更优生态的宜居美地,努力推动全区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按照生态领域、责任主体,全面梳理各类突出环保问题,建好建实生态环保基础台账、工作台账。要高标准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查找问题,针对性制定措施,清单化、闭环化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入河排污口,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要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补短板、还欠账,进一步健全完善污染防治体系,系统推进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提高雨污管网建设运维综合水平。要健全完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要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

副区长周伟峰,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