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活力龙乡•美好铜梁 万名跑友竞逐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

时间:2024-03-17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甲辰龙年跑龙马,日光初暖倍精神。3月17日上午,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在龙城天街南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10000余名跑友齐聚铜梁,沉浸式领略龙乡山水之美,感受独具特色的龙文化。

区委书记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区领导廖强、罗昌西、王敏等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活力龙乡·美好铜梁”,设置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健康跑(约6KM)三大组别。

铜梁马拉松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龙”文化主题马拉松赛事,广受好评,被跑友们亲切地称呼为“铜梁龙马”。本次赛事优化调整了全马玄天湖进入西郊绿道等赛段,优化后的赛道更为笔直、宽阔、平坦,给参赛选手带来更加舒适的参赛体验。

这是一场跑者的盛会,更是一次运动的狂欢。当天上午8时许,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从铜梁区龙城天街南广场出发,途经玄天湖、奇彩梦园、荷和原乡等景区景点,一路上观赏铜梁的现代化都市风貌,感受现代乡村的诗意田园,在奔跑中尽享城市与自然融合之美,全面体验龙乡的特色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Cosmas Mutuku Kyeva以2小时21分23秒的成绩摘得马拉松男子冠军,选手何金凤以2小时51分39秒完成比赛斩获马拉松女子冠军。而半程马拉松方面,选手Derrick Chege Njoroge以1小时5分2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选手刘君慧以1小时16分20秒的成绩将女子冠军收入囊中。

为打造“龙”元素路跑文化,更好地宣传和弘扬铜梁龙千年非遗传承,铜梁马拉松将最具铜梁特色的“水云龙、荷花龙、大蠕龙、竞技龙、稻草龙、火龙”等龙符号植入氛围营造中。同时还为选手们准备了独具城市特色“龙”元素奖牌、参赛装备、伴手礼等。

此外,铜梁区还同步推出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线上赛,让更多的跑步爱好者通过“云端漫跑”的方式,一起体验马拉松运动的无限魅力,参与到这场龙年的体育盛会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