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在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为现代化新铜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时间:2024-03-15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15日下午,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铜梁同心·同心铜梁”建设,更加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坚决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扎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区委副书记周永刚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兆龙安排部署统战工作。区领导谢发耀、王敏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东城街道、旧县街道、侣俸镇、民盟铜梁总支、区工商联等作了交流发言。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铜梁同心·同心铜梁”建设,“政治三力”全面增强,政党协商质效持续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民宗侨台工作稳步推进,品牌打造卓有成效,全区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谭庆强调,要抓好2024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全力交出统战工作高分报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进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新型政党制度,稳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激发统战团体创新活力,久久为功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持续提升统战工作质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统战+”赋能行动,在赋能园区建设、镇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铜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锻造高素质的铜商队伍,打造特色一流商会组织,推进清廉商会、清廉民企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谭庆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委统战部要做好牵头抓总、联系沟通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统战工作责任制,镇街和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落实落细责任措施,加强考核督查,强化网络统战、数字统战工作。要全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创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李兆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推动统战工作为现代化新铜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突出讲政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讲效能,进一步彰显制度优势,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要突出讲团结,进一步凝聚人心力量,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要突出讲健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讲和谐,进一步守牢底线,巩固民族宗教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要突出讲开放,进一步争取人心,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突出讲大局,进一步推进“统战+”赋能行动,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要突出讲方法,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切实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突破。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区内各民主党派专职(兼职)副主委、其他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商会会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