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铜调研时强调 扎实抓好养老托育和数字医疗工作 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铜梁力量

时间:2024-03-15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13日至14日,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铜调研养老服务、托幼托育、数字医疗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养老托育、数字医疗等工作,切实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深入推进数字医疗建设,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铜梁力量。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陶晓锋,市民政局局长丁中平,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蒋志强;铜梁区委书记谭庆,副区长陈庆华;潼南区副区长刘玉梅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但彦铮十分关心“一老一小”工作。在铜梁区世纪阳光小区、巴川街道正街社区、侣俸镇敬老院,但彦铮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农村养老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把握发展趋势,强化分类施策,积极探索居家、社区、机构相融合的新型养老模式,不断拓宽养老服务“半径”,努力让每位老人都能享受到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老年生活。来到铜梁区世纪新城幼儿园,但彦铮同幼儿园负责人交流,察看托幼设施建设,听取我区普惠托育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进一步创新课程、载体、活动,加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托幼一体化服务规范化发展水平。

铜梁区健康数智中心于2023年5月启动建设,是以“家医有约”为切口,集成数据清洗治理、资源监管调度、三端集成应用、多跨融合治理为一体的智慧调度中心。但彦铮听取健康数智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数字医疗、“三医”联动等工作。他指出,要突出系统集成,强化多跨协同,以数字医疗建设助力赋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但彦铮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养老、托幼托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托幼托育、数字医疗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实抓细“一老一小”工作,持续深化数字医疗建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摸清老人、幼儿人口底数,精准科学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出台政策措施,解决好养老托育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补齐在服务、设施、人才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实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不断满足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纵深推进教育改革,规范和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加快建立普惠性、高质量、现代化的学前教育体系。要严格落实养老机构、托育机构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要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医教结合,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实战实效,纵深推进数字医疗建设,以铜梁为样本,抓好试点建设、示范推广,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