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筑牢政治忠诚 强化政治担当 奋力开创铜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4-03-14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13日上午,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奋力开创铜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铜梁贡献公安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杨贤忠,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强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良华宣读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会上,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区公安局政委赵吉红作公安工作报告。

谭庆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安保维稳成效明显,打击犯罪战果丰硕,科技创新有力推进,服务群众担当作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发展新进步。

谭庆强调,做好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务实重行、奋勇争先,着力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努力交出公安工作高分报表。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坚守,作为政治建警最根本的任务来落实。要深化平安建设,全力服务保障高效能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放在首位,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铜梁实践,打好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攻坚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梁。

谭庆强调,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坚持科技兴警、改革强警,全链条推进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数字警务建设,加快打造智慧公安新机制、警务运行新体系、数字时代新技术。要坚持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争做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警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公安工作的保障支持力度。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让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及部分民警、辅警、退休民警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