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在平安铜梁建设大会上强调 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铜梁 护航现代化新铜梁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07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7日上午,平安铜梁建设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增强风险感知预警和快速处理能力,巩固拓展平安建设“三个根本性转变”成果成效,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铜梁,以高质量平安建设、高效能社会治理护航现代化新铜梁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杨贤忠,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强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良华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通报我区获得重庆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表扬授牌、命名“重庆市平安建设示范网格”等有关情况,宣读“见义勇为个人”决定、铜梁区2023年镇街平安建设工作考评结果,并向获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区委平安办、区公安局、区信访办、巴川街道、东城街道、维新镇作了交流发言。

谭庆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平安铜梁、法治铜梁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谭庆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平安铜梁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3年,全区政法平安战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除险清患”工作导向,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助发展,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政治安全屏障不断筑牢,社会秩序稳定向好,安全生产持续巩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明显,网络舆情防护迭代升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政法改革工作高效推进,全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谭庆强调,要切实抓好2024年平安铜梁建设重点任务,争当重庆主城都市区高水平平安建设排头兵,全力夺取平安建设高分报表。要持续筑牢政治安全防线,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严打暴恐活动,深化抵御宗教渗透和反邪教斗争。要全力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要不断健全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突出违法犯罪,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要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深化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打好防灾救灾主动仗。要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网络安全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要持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完善“141”镇街管理体制,迭代升级基层智治平台,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创建。要全面提升法治保障水平,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突破,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谭庆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平安铜梁建设的领导,压紧压实行业部门属事责任、镇街属地责任和企业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构建各负其责、高效协同的良好工作格局。要迭代升级工作机制,建立并动态更新平安建设“一本账”,推动工作闭环落实。要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政治品格,提升政法队伍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和清廉政法建设。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周良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平安铜梁建设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大抓平安的强烈信号、严峻形势,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梁。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紧抓好“一表四单”,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防控,防控公共安全风险,提升网络治理水平,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发挥法治保障作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推动平安铜梁建设开创新局面。

区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和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