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在铜梁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06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6日下午,铜梁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谭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和警备区党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奋力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国动委副主任廖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国动委副主任武德鹏出席。区人武部政委彭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重庆警备区党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武装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宣读表彰和表扬通报,并向受到市、区两级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谭庆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全区武装工作战线坚持党管武装工作不动摇,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抓紧抓实征兵、民兵、双拥和国防教育等重点工作,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稳步提升,双拥共建良好局面持续巩固,武装战线的同志们“政治三力”以及履行使命的能力不断增强。

谭庆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铜梁区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锚定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始终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统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纲”和“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紧紧扭住提升备战打仗能力这个主业,狠抓练兵备战任务落实,强化备战意识,建强民兵队伍,抓实军事训练,不断提升保障打赢能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征兵质效,深化国防教育,积极融入、服务保障国家国防动员战略大局和工作体系。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持续巩固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局面。

会上,南城街道、旧县街道、安居镇、华兴镇4个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区有关部门和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武部干部、文职人员和“少云民兵”应急连骨干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