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朱华伦杨贤忠参加义务植树 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 打造更好环境更优生态的美丽铜梁

时间:2024-03-06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春风拂翠枝,植树正当时。3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杨贤忠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来到巴岳山,参加2024年度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携手为美丽铜梁再添新绿。

惊蛰刚过,万物复苏,巴岳山上草木吐绿、新芽初萌,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上午9时30分许,谭庆、朱华伦、杨贤忠等抵达植树点,询问了解全区国土绿化及“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林长制实施等情况。随后,大家三五一组,拿起铁锹忙碌起来,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桶浇水,合力种下一株株红枫。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干劲十足,新栽下的苗木迎风招展、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谭庆不时与身边干部交流,详细询问树木品种、成活率、生长周期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苗木管护,切实提高植树成活率,让铜梁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谭庆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落实“林长制”,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植绿、增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努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为推进美丽重庆建设贡献铜梁力量。

据了解,今年我区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将广泛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区范围栽种各类景观、经济苗木200余万株。

区有关部门职工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