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强化“巴岳农庄”实践探索 加快推进巴渝和美乡村建设

时间:2024-03-04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谭庆前往水口镇、二坪镇、虎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重庆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强村富民综合改革,强化“巴岳农庄”实践探索,加快推进巴渝和美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铜梁建设的乡村篇章。

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副区长周伟峰参加。  

重庆西科巴岳农庄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依托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建设16000亩优质粮油基地,完善粮油深加工特色产业园设计与规划,助力乡村振兴。在水口镇大滩村,谭庆听取该公司组建运营模式、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系统谋划,厘清职责边界,优化经营模式,发挥行业优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二坪镇三房村、虎峰镇水鸭村,建设的高标准农田已初现雏形。谭庆走进田间地头,现场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建设进度、种植规划、运营管护等情况。他指出,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和落实好管护机制,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规模化种植、宜机化作业、集约化发展。

谭庆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落实“四千行动”,坚持以“巴岳农庄”强村富民综合改革为牵引,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示范区,夯实筑牢现代化新铜梁建设的乡村底色。要扎实推进“巴岳农庄”试点扩面,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要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发展、品牌化经营、现代化管理,推动“巴岳农庄”公司持续高效运转、健康长效发展。要加强规划引领,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抓好土地规划管理、产业谋划运营,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建设特色产业小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建实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抓好农资保障、农技服务、农机推广等工作,建立健全三级物流体系,不断提升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水平。要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当天,谭庆还巡查了小安溪河虎峰段。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落实好河长制,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努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

区有关部门和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