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巡视整改等工作

时间:2024-03-04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等精神,听取平安建设、巡视整改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产品更新换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支持更多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着力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持续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提速对外通道建设,大力发展综合运输、多式联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发展、惠民生、守底线,以实干实绩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始终把平安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压紧压实责任,在岗位、在状态,清单化、事项化、闭环式抓好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个性问题上找准规律,从共性问题上完善机制,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有效推动各类问题解决。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强化向上沟通对接,全力交出平安建设高分报表。当前,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高质量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我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突出整改实效,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序时推进整改,按程序开展销号评估,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把巡视整改与“885”工作,特别是与“八张问题清单”中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联动整改。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相关区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调度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区委整改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沟通对接。督查督办组要加强督导指导、压力传导。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调配合,直至问题全部销号、线索全部办结。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