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3
【字体: 打印

近日,区长姜国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市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全区上下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持续。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常态化帮扶农村低收入人群,持续提高脱贫稳定性。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要抓紧成立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针对区内成品油市场存在的不规范、不合理及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保障成品油经营市场秩序。

会议研究了全区2021年发展重点任务、民生实事清单。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民生重点任务清单管理,紧盯目标任务,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要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工作进度,严格督促检查,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能,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开学准备、春耕备耕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开学在即,要落实师生健康跟踪管理,指导学校做好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食堂食品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平稳顺利开学。要加强农资生产供应和科技兴农服务,加大涉农政策支持力度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保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