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同心桥水库主坝开始混凝土浇筑

时间:2020-11-24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近日获悉,同心桥水利工程(同心桥水库)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主坝混凝土浇筑阶段。

同心桥水库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中的在线调蓄水库,由枢纽工程、泵站工程、灌溉工程及供水工程四部分组成,具备重要的蓄水防洪、农田灌溉功能。水库位于铜梁福果镇与虎峰镇交界处,建成后正常蓄水位为289米,总库容为1126万立方米,年供水量为1062.6万立方米。

据同心桥水利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潘国伟介绍,同心桥水库工程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疫情和汛期的双重不利因素,目前项目临时工程全面完工,一至三号副坝填筑达到设计高层,主坝目前完成了基础验收,开始进行混凝土浇筑。“从目前工期来看,预计该项目2021年12月完工,可比原计划提前三至四个月。”

据了解,同心桥水库建成后,近期将保障铜梁南部片区的福果、大庙、虎峰等10多个场镇居民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需求;远期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后,水库日进水量将达到30万立方米。

“同心桥水库建成后,作为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的重要在线调蓄水库,还可以有效辐射带动铜梁周边,为渝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铜梁区水利局规划建设科科长胡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