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铜梁区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 行动计划》

时间:2022-12-30
【字体: 打印

《铜梁区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

行动计划》政策解读

为便于群众理解并支持我区城市更新工作,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现将《铜梁区城市更新“十四五”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做政策解读如下:

一、计划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市第六次党代会将“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大力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为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未来铜梁区将如何走出一条城市更新提升特色之路铜梁区制定了相应的行动计划,全面打造城市建设发展“升级版”。

《计划》围绕建设“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的总体目标,集中力量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再升级。到2025年,城市更新提升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城市人居环境、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二、《计划》修订过程

有序全区城市更新工作,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结合我区实际,起草了《计划》(征求意见稿),并通过党政网向区级有关部门征求意见。结合反馈意见和建议,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对初稿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形成了《计划》(代拟稿),提交区政府办审议确认后予以印发实施。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五大部分。

一是提出了指导思想;

二是明确了基本原则;

三是制定了总体目标;

四是提出了重点任务,分别是:提升城市规划水平,科学引领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突显立体城市特色;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美丽宜居家园;提升城市交通水平,推进交通强区建设;提升城市经济品质,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创造美好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生态品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升城市人文品质,彰显多元文化内涵;提升城市韧性水平,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五是作出了组织保障。

四、政策查阅途径

通过铜梁区政府网查询。

政策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