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国资国企

重庆市铜梁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关于编报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

时间:2022-03-01
【字体: 打印

庆市铜梁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

关于编报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

资产报告的通知

镇(街)、区级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38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暂行办法》(财资〔2021123号),现就编报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以下简称资产年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扎实有序推进年报工作

(一)高度重视编报工作资产年报各级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数据来源也是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改进资产管理情况的有力手段。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安排专人负责资产年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应报尽报”。

(二)夯实各项管理基础。各镇街、各部门要指导、督促行政事业单位按照资产、财务管理相关要求,做好年终盘点,规范会计核算。要结合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将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文物文化资产PPP项目资产等纳入核算管理范围,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统计数据的比对分析

(三)加强数据审核衔接要建立资产年报与政府部门财务报告、部门决算、企业决算报告的数据对比审核机制,确保同口径数据一致。各单位在向区国资中心报送本单位资产年报前,应当组织开展年报会审工作,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切实提高年报编制质量。

(四)认真撰写分析报告。要深入挖掘数据价值,认真总结行政事业性资产在保障单位高效履职、推动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供给和促进科技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着重反映本单位土地、房屋(包括办公用房、业务用房等)出租出借、配置闲置、使用处置等情况。

(五)严格遵守保密要求要重视资产数据的安全保密工作,按照“谁产生,谁定密”原则,由报送主体确定所报送信息是否涉密。凡单位认定为涉密信息,应当通过光盘等介质进行离线报送并标注密级。涉密资产数据不得纳入非涉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管理。

按时保质编报资产年报

(一)报送时间。单位资产年报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315前报送至区国资中心

(二)报送内容。各单位应以正式文件向区国资中心报送资产年报附件包括资产年报汇总表及填报说明、分析报告三部分。均以电子报送,其中文件正文和分析报告通过扫描后上传,报表表格(含所有独立核算单位单户表和汇总表)和填报说明直接上传电子文档。涉密单位仅需要报送汇总表。

(三)报送方式。电子材料通过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报送。

三、其他事项

(一)关于年报编审资料。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等资料(附件123)随本通知印发,报表编制说明等其他资料可通过资产管理系统的文档或财政工作信息群中查阅。

(二)填报执法执勤用车情况。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资2021137号)要求,区级配备执法执勤用车的部门需填报重庆市2021年度执法执勤用车统计报表(附件4)。填报方式同资产月报(系统网址:https://ywxt.czj.cq.gov.cn:9797/,用户名、密码为各单位原资产月报系统的用户名、密码;涉及执法执勤用车的单位:区纪委、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区畜牧中心),登录系统后,通过“首页—常用功能—执法执勤用车统计年报”功能报送附件4,报送时间同资产年报报送时间。

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在铜梁区财政工作信息群中下载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年报讲解及软件操作流程在编报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区国资中心资产管理联系。

年报咨询联系人:区国资中心资产科,向阳45685993

执法执勤用车联系人:区财政局企业科,胡荣洪,45682365

    技术支持联系人:回车科技公司,63603391

附件:1.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

2.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填报说明提纲

3.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分析报告提纲

4.重庆市2021年度执法执勤用车统计报表

    重庆市铜梁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

    2022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