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12500224595176055G/2022-00017
  • 金融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金融办
  • 2022-08-31
  • 2022-08-31

重庆市铜梁区金融发展中心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85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金融发展中心

关于政协次会议第085号提案的复函

郑启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持续加强政银企信息互联互通的建议》(第085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为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支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5月,区金融发展中心联合区财政局出台了《铜梁区加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铜金融中心20229号)。措施明确建立常态化金融服务机制建立行业主管部门常态化互动机制,每周收集融资需求,每季度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每半年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大走访行动,在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提供定点服务,建立台账,清单管理,限时办结。开通金融“119”服务热线45262665。引导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专业人才提前介入,招引产业龙头企业、科技创新企业落户铜梁,为企业提供上市咨询及融资服务。通过全方位、多维度平台渠道,打通政银企信息堵点。”。该项措施以平台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完善融资服务渠道,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步区金融发展中心将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充分运用交通物流、科技创新、碳减排专项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支农支小再贷款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精准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不断优化融资结构,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

此复函已经区金融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刘秀丽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黄春燕

联系电话:45262665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金融发展中心

                              2022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