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11500000MB16772678/2020-39254
  • 铜规资函〔2020〕304号
  • 建设规划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铜规资函〔2020〕304号
  • 2020-09-02
  • 2020-09-02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秦伦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食品工业园的建议》(第38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现有食品企业发展情况。目前,我区现有食品工业企业200余家,多数为小型食品加工企业,分布相对零散,其中规模较大的益星食品、绿城食品、李先生食品、天厨味精厂等集中分布在物流园区金龙大道以东,龙城大道以北区域。随着城市发展,上述企业周边已建设有普罗旺斯小区及铜梁职教中心、玉泉小学等公共配套设施,一方面受用地、环保等限制,企业在生产工艺上难以达到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另一方面企业现有布局也与片区功能定位及发展要求不相适应。

(二)工作开展情况。

1.规划情况。2014年,在《铜梁区城乡总体规划(2014-2020年)》编制中,已将益星食品、绿城食品、李先生食品、天厨味精厂等企业所在地块用地性质定位为居住用地,同时,为促进食品工业规模化发展,在北环路以西、铜合路以北区域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的食品工业园,主要用于区内食品企业的搬迁及对外招商食品企业的落户,重点发展休闲食品、食品调料、滋补养生品为主的现代化绿色健康食品工业。

2.园区企业入驻情况。为推进食品工业企业向园区集中,2017年来,相关部门对益星食品、天厨味精等企业进行了搬迁调查摸底,但由于与企业未能在搬迁上达成一致意见,该项工作目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2018年,“辣媳妇”食品企业通过招商已入驻食品工业园区。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为有序推进食品工业园规划建设,下一步区规资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工作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规划引领。一是会同相关部门对区内食品企业现状及未来发展需求做详细的调查摸底、梳理分析,并结合《重庆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及招商引资情况,在编国土空间规划中合理确定食品工业园规划布局、发展规模,落实用地空间保障。二是在后续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过程中,统筹考虑园区水电气、污水处理、冷链物流、仓库等配套设施布局,合理确定园区内部道路及各地块经济技术指标。

(二)做好规划服务。一是强化食品工业园区规划宣传,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食品工业企业招商,将效益好、价值高、质量优的企业引入食品工业园,推进园区高质量、规模化发展;二是积极做好食品工业园区土地出让及入驻企业规划方案审查、规划手续办理等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

此复函已经欧朝刚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我们及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陈司阳

联系电话:45693509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