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11500224009334154B/2020-00696
  • 工业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经济信息委
  • 2020-09-02
  • 2020-09-02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A








铜经信函〔202015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


李清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民营企业利用闲置资产发展用地问题的建议》(第127号)已收悉,衷心感谢您对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委里高度重视,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利用闲置土地(厂房)发展工业的问题

近年来,我区正积极探索向闲置土地、闲置资产、农村电商、大户带散户、产业融合发展和流转土地要效益,确立壮大集体经济的“六要”路径,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响应区委区府号召,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厂房),201911月,我委牵头对镇街工业闲置土地(厂房)进行了清理。经清理,镇街现存可利用的5亩以上的工业闲置用地40处。201912月,区政府召开了镇街工业闲置土地(厂房)清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决定由我委牵头抓好镇街工业闲置用地盘活利用工作,根据其分布位置、具体面积、土地用途等基本情况,结合我区工业发展主导产业和全区镇街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引进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延长产业链条,通过分类处置的方式,用2年时间盘活镇街工业闲置用地。

二、及时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问题

按照《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梁区工业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铜府办〔201957号)要求,为分类处置我区工业企业存在的环保历史遗留问题,并为镇街工业发展指明方向,我委聘请中介机构开展镇街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因周边绝大部分区县均未把产业规划编制作为办理环保手续的前置条件,而开展了该项工作的区县(如:璧山区)实施效果也较差,故我区各级领导对该规划的编制工作要求非常高。经多次征求区生态环境局、规划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及镇街意见,我委对规划文本进行了十余次修改,形成了《重庆市铜梁区镇域工业发展规划(2021~2025)(送审稿)》,现已报区政府,待审定后实施。按区生态环境局要求,待镇域工业发展规划出台后,符合规划的企业可以按规定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恢复正常生产。该送审稿中已将铜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纳入规划范围内。

再次感谢您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关注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促进铜梁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此复函已经委主任张勰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胡涛

联系电话:45689012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