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团碾小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1-10-26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45062905X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团碾小学



定代表 王亚力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团碾小学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学历教育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团碾村8

法定代表人

王亚力

开办资金

83万元

经费来源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教育委员会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95.5

312.8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2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本年度,我校主要开展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优化师资队伍上,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一)提高师资队伍质量培养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打造有责任心、钻研心、耐心,教育服务的教师团队。(二)健全师资培训制度,加强师资培训管理。除了上级安排的培训,额外开展校本培训,注重凸显教师素质,树立育人形象,强教师素质。(三)强化专业发展,提升教师能力,注重专业性,针对性,采取“点对点、面对面、老带新、新助新”的教师成长发展模式。

二、在防控疫情工作上,严格把控相关教学人员流动,紧抓线上教学。(一)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教学,按照上级对线上课程的安排和指示,保质保量,各科教学进度顺利完成。(二)居家关心学生日常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了解上报学生是否存在发烧发热状况,对学生进行线上防疫教育。(三)疫情后做好开学准备,发放口罩,安装消毒洗手机,日常测量体温,对教室等公共场所定时消毒等,严格有序开展在校各项防疫工作。

关爱学生发展上,“五育”并举,凸显特色。(一)立足养成教育,深入贯彻《中小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把习惯教育渗透到日常德育工作和教学工作,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终生受益。
(二)保学,关注留守儿童。
2020学校依法依规对65人次进行了困难生活补助,其中寄宿生57人次,走读6人次,其中住宿建卡贫困户每生500元,非建卡贫困户每生600元,累计金额30850元。按照相关规定和安排对两个儿童进行送教上门。(二)在校开展各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活动,培养学生参与实践活动能力,丰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每期开展的德育工作主题活动不少5次,国旗下讲话稿件不少于10篇。小学质量监测,位列全区同级同类学校前茅,获得2020年度“先进集体”称号。(三)强化学生评价,注重全面发展。(四)强化学生特长,注重身心健康。学校坚持“两课、两操”和大课间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每年举行校运会,开展文艺汇演,“六一”活动圆满举行。在今年铜梁区中小学生科技活动节中,获得集体奖2两个,个人奖12个;在中小学生艺术节中,荣获集体奖3个,个人奖10个。在全区中小学生运动会中,获得篮球比赛二等奖,田径和跳绳比赛一等奖。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校教师学生获区级及以上奖励共计326人次。(五)强化学生安全,注重文明安全。学校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投入资金进一步完善了安全设备设施。

在强化教学管理上,狠抓课堂,讲求质量。(一)强化教学常规,注重经常抓,抓经常。学校每月召开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专题会,教学常规做到教研组一月一查一通报,学校一季一查一通报,总校一期一查一通报。(二)强化教学研究,注重常规化,有效性。在各类论文评比活动中,有10余篇(人次)论文在区级以上获奖,其中市级一等奖1人,市级二等奖1人。在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教学比赛)中,获区级一等奖2个,片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强化课堂教学,注重针对性,有效性。运用三维教学目标指导教学,认真实施有效课堂教学,大部分教师能面向全体学生,能根据学生需要调整学案,动态生成新的课堂结构,课堂教学优良率达70%以上。

、在后勤保障服务上,保障有力,服务到位。(一)注重功能室的管和用,台账清楚,使用率高。学校对图书、仪器、多媒体、体育、卫生、音乐等各功能室进行规范化管理。(二)注重后勤服务的保障,管理规范,服务到位。学校始终执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和采购、验收、管理三方负责制。营养午餐工作管理严格,操作规范,各类数据上报及时,评价较好。后勤管理有制度,注重服务师生。(三)注重校园文化的建设,初显特色,形成品牌。学校积极争取项目建设,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成绩代表过去,希望在于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碾小学将会正视困难、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提高教育的办学品位、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不懈地努力。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