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组织召开冷链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时间:2022-09-0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大型物流仓储企业场所和冷库、冷链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9月2日,铜梁支队联合区济信委、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等部门召开大型仓储物流企业和冷库、冷链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全区大型仓储物流企业和冷库、冷链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队首先通报了近期冷链物流企业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当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工作安排,详细研判了当前冷链物流企业存在的主要消防安全隐患、物流仓储场所等相关领域火灾情况、突出案例,深入分析了冷链物流场所在用火用电、施工改造、储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大型仓储物流企业和冷库、冷链企业防范整改责任措施明确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对全区所有物流仓储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各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全力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到位。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建立自查整改台账,彻底掌握火灾风险点和管理防范重点,总结分析本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结合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应采取有效的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三是要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单位整体火灾防控水平。各单位要制作一批消防安全提示牌,确保宣传培训全覆盖、无盲区,组织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从业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定时巡查、秒级响应,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消除事故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报警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