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深入辖区居民楼张贴电动车海报

时间:2022-05-19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辖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管理,深入宣传电动车火灾知识,切实做好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  5月19日,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广泛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海报。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先后深入益星景苑小区、华龙民居小区、雪庵公园体育场内存在“飞线充电”现象的居民楼,结合实际情况,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在各小区出入口、车库、电梯内、楼道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以及各电动车停放点和电动车充电桩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海报,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能够知晓海报内容,潜移默化地把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深植心中,时刻提醒群众严防电动车火灾的发生。  
    同时,消防宣传人员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督促物业管理部门要及时告知居民严禁在住宅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门洞口)、楼层楼道、电梯前室和地下室停放电动自行车以及为电车充电,并提醒物业负责人及时安装、配备电动车充电桩,引导小区居民安全合理地进行充电。  
    此次活动,不断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电动车知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