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指导镇街、派出所开展老旧小区消防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2-05-07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5月6日,铜梁支队指导镇街、派出所开展老旧小区消防隐患大排查。  
    过程中,支队防火监督员先后深入益星景苑、中心花园等老旧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期间,对小区内部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动车是否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内违规停放、充电;电线有无私拉乱接、老化、破损现象;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行动中发现部分小区存在电动车飞线充电、停放安全通道、消防灭火器配备不到位等问题,当场要求小区物业立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同时现场对违规充电的居民开展火灾警示教育,告知居民电动车停放在楼道、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的安全隐患,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督促居民不乱停、不乱放,不私拉乱接电线充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和消除了老旧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支队将持续联合多部门对辖区老旧小区开展检查指导帮扶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