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生命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时间:2022-05-01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化“生命通道”大曝光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强化“五一节”期间堵塞占用消防通道乱象问题治理,有效遏制“生命通道”堵塞占用现象反弹。近日,支队联合区城管局、区公安局等部门成立两个联合执法小组深入辖区龙腾盛世、华夏康城等小区开展“生命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边检查、边处罚、边劝改、边宣传”的原则,重点查看了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违规停放车辆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是否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等。针对违规停放的车辆,检查人员及时联系车主,责令其立即驶离,对其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呼吁周围群众不要在消防通道上停放车辆,保障消防通道的安全畅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切实加强消防车道管理,引导广大居民正确停放车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