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09472099U/2023-00040
  • 西河府〔2023〕108号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西河镇
  • 西河府〔2023〕108号
  • 2023-12-11
  • 2023-12-11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的通知


西河府〔2023108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办站所、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镇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针对我镇冬春季节火灾特点,以“除险清患”为工作导向,聚焦 “小火亡人”多发频发势头,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传时间

2023 12月至2024 3

二、宣传重点

(一)近年小火亡人警示宣传教育,剖析起火原因、解读事故教训。

(二)家庭三清三关、用火用电用气、冬季安全取暖、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宣传。

(三)典型火灾案例、重大火灾隐患和突出消防违法行为

三、宣传任务

(一)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开展居民家庭防范火灾入户宣传,村、社区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大力科普消防知识;在主要街区、农村公共活动场所,设置消防宣传栏,利用动消防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录制消防宣传音频,常态化提示消防常识;在元旦、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日和特殊节点分析研判火灾形势,及时发布相关警示提示。

(二)深化社会化宣传。各镇街、部门要持续开展消防宣传 五进工作,发动中小学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基层网格力量,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和消防科普宣传;针对不同群体特点进行精准宣传,组织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开展全员消防宣传培训。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将消防宣传作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内容,针对本地区、本行业冬春消防安全特点,制定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二)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实际,在用好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消防宣传形式、内容和手段,广泛发动各类宣传力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消防宣传的互动性、参与性,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重庆市铜梁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2023 125 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