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56203238H/2023-00061
  • 维府〔2023〕63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维新镇
  • 维府〔2023〕63号
  • 2023-10-26
  • 2023-11-07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维新镇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维府〔202363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维新镇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四板块,有关单位:

今年11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经镇政府同意,现将《维新镇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 

202310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维新镇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重庆市铜梁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铜防办发〔20231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3111日至1130日。

二、活动主题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三、组织领导

成立维新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各村(社区)、经济发展岗、卫健服务岗、民政服务岗、农业服务岗、平安应急岗和镇专职消防队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平安应急岗,由李鹏泉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日常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消防宣传主题活动。119日前,结合赶场日等实际情况,在辖区人员密集的地方举办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党政领导负责人要积极参加。

(二)开展全员消防学习活动。各村(社区)、四板块,有关单位要开展消防安全“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火灾警示教育,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一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指导各社会单位利用好“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广泛发动注册,组织在线学习,努力营造全民学消防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广泛发动本区域、本领域消防志愿力量,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发动公众参与消防安全体验“四个一”活动,即走一次疏散通道,了解生活、工作环境中疏散通道的位置;熟悉一次消防器材,掌握身边的灭火器、消火栓、手动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排查一次家庭火灾隐患,检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参观一次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大型LED屏,开展消防科普“亮屏”活动,利用车站灯箱广告栏、标语、横幅、海报等宣传媒介,广泛播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多种途径扩大影响力,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村(社区)、四板块,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二)创新方式方法。各村(社区)、四板块要结合本领域实际,在继承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创新消防宣传手段,广泛发动各类宣传力量,开展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