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56203238H/2022-00010
  • 维府〔2022〕23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维新镇
  • 维府〔2022〕23号
  • 2022-04-08
  • 2022-04-25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维新镇2022年麻羊养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223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维新镇2022年麻羊养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

《维新镇2022年麻羊养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已经镇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

                202248


维新镇2022年麻羊养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大力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要求,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效益农业,提升农业特色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打造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为鼓励我镇麻羊产业发展,打造铜梁麻羊特色养殖基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政策措施

(一)政策补助。

1.新修羊圈50平方以上,补助10000元;

2.一般农户补助标准:一般大户(20只以上)新增养殖麻羊100/只补助;

3.低收入群体(脱贫户、监测对象、低保户、特困户)补助标准:新增养殖麻羊3以上,按150/只补助;

4.存栏量统计。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各村驻村干部、村干部组成验收小组,在每年11月左右不定期下村验收麻羊数量为补助依据;

5.麻羊认定标准:由镇农业服务中心专业人员根据铜梁麻羊基本特征进行现场认定,以认定合格数量为验收依据。

)技术指导。镇村干部要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对发展养殖的群众加强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大户养殖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免费防疫。对达到20只以上的麻羊养殖大户,免费进行口蹄疫、小反刍疫病春秋两季防疫。

(四)推广及销售。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巩固铜梁麻羊品牌地位,扩大知晓面依托专业合作社、经纪人等,寻求铜梁、潼南及维新本地开办的羊肉餐饮店合作,提高销售量依托“爱在龙乡”电商平台,发布麻羊养殖、销售等信息,扩大麻羊的销售渠道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