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756203238H/2021-00046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维新镇
  • 2020-01-30
  • 2021-03-18

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


铜梁区维新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报告

(草案)

2020417日在铜梁区维新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

铜梁区维新镇财政办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将维新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印发给你们,请予审议,并请列席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镇财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总体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市、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实施积极稳妥的财政政策,促进了全镇经济稳中向好、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较好完成了镇人大批准的预算和各项工作任务,持续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一)一般公共预算

1.收入项目执行情况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3.02万元,其中,税收收入450.32万元,完成任务数的136.8%。加上上级补助收入等转移性收入1527.15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2.4万元,收入总计2042.57万元。其中:

——增值税271.98万元

——个人所得税6.3万元

——企业所得税128.63万元

——资源税10.36万元

——房产税19.16万元

——印花税0.47万元

——城镇土地使用税10.69万元

——契税2.73万元

——非税收入12.7万元。

2.支出项目执行情况

2019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7.43万元,下降7.31%。加上解支出225.14万元,支出总计2042.57万元。

支出重点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3.63万元。主要是:政府办公及相关机构事务774.94万元,用于行政运行、日常运转经费、人员工资等。商贸事务支出40.32万元,用于对重庆鸿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税收优惠补助;共产党事务105.38万元,用于发放党派人员工资津补贴及日常运转经费等。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79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的宣传、文体活动开展、文化服务进村以及文化工作人员工资津贴的发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0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福利事业支出、临时救助、义务兵优待金、社会保障工作人员的工资津补贴以及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等。

——卫生健康支出57.0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及其它医疗救助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6.9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支出。

——农林水事务支出427.04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事业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村干部工资等。

——住房保障支出72.64万元。用于住房公积金补贴等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97.22万元。主要用于专职消防队人员工资及运行经费等。

收支品迭后,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1.收入项目执行情况。2019年上级下达沿河村1社高家秀院子危岩治理补助2.25万元及CD级危房等级精准鉴定补助2.55万元,收入合计4.8万元。

2.支出项目执行情况。全镇2019年实际完成支出4.8万元,用于补助沿河村1社高家秀院子危岩治理2.25万元以及支付CD级危房等级精准鉴定费2.55万元

收支品迭后,全年全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二、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

2020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编制好2020年预算、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预算编制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结合我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强化政府债务管理,积极发挥财政在经济调控中的职能作用。

(二)全镇预算草案

1.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力争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1万元,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数。其中:税收收入336万元,非税收入15万元。加上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1511.5万元(含专项转移支付收入),收入总计1862.5万元。其中:

——增值税189万元

——个人所得税5万元

——企业所得税115万元

——资源税5万元

——房产税10万元

——印花税1万元

——城镇土地使用税8万元

——契税3万元

——非税收入15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62.5万元。基本支出1021.11万元,其中:工资支出768.05万元,基本公用支出215.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68万元;项目支出841.39万元,其中:一般性项目212.63万元,政府采购5.4万元,民生补贴类(人员补贴)278.38万元,重点专项344.98万元。重点专项预算支出具体如下:

——农业发展专项安排支出120.01万元

——扶贫专项安排支出70.5万元

——信访稳定专项安排支出18.83万元

——交通运输补助安排支出33.64万元

——市政设施维护安排支出102万元。

三、2020年财政工作重点

(一)坚持财源建设,扎实推进招商引税

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积极招引建筑业、第三产业服务业项目等总部经济落户维新,努力培植税源经济。加强税源调查分析,建立健全基础台账,进一步挖掘税收潜力。

(二)规范财税征管,全力完成收入目标

一是强化协税护税,切实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综合治税管理。二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完善非税征管系统,加大稽查工作力度。三是强化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购置、使用、处置等管理行为,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四是积极向上沟通对接项目资金。充分利用脱贫攻坚等有利契机,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更多的民生项目资金。

(三)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民生改善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执行;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规定,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压缩一般性支出。落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支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河长制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等,持续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全力支持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脱贫攻坚以及重点项目等改革发展需求。 

(四)创新管理体制,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健全透明预算制度,实行财政财务公开。继续推进财政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财政监督、绩效评价、政府采购等机制建设。加大扶贫资金整合力度,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完善镇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完善村级财政资金监管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坚持依法理财,接受人大监督

贯彻《预算法》《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严格按照人大批准的预算执行,执行中出现预算调整事项,严格履行预算调整程序。认真落实人大有关预算决算的决议。

各位代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财政工作当中,为维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预算公开表

            2.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人民政府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




20201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