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12703/2022-00060
  • 石鱼府发〔2022〕69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石鱼镇
  • 石鱼府发〔2022〕69号
  • 2022-12-15
  • 2022-12-16

重庆市铜梁区石鱼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鱼镇2022年禁毒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石鱼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石鱼2022年禁毒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站所中心

现将石鱼2022年禁毒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铜梁区石鱼镇人民政府

                              20221215

石鱼2022年禁毒工作考核办法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2022区禁毒工作会会议精神,科学评估禁毒工作绩效,全面提升我禁毒工作整体水平更上新台阶,结合2022年度全禁毒工作绩效评价细则,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对2022年全镇的禁毒工作实行单项考核,并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内容,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8个行政村、1个社区和辖区相关部门。

二、考核内容

(一)对村级考核

1.组织领导(30分)

1成立禁毒领导小组,组建每社一名禁毒志愿者每村一名毒情监视员和信息员,要求分别有名册,每缺一项扣5分;

2村两委每年召开禁毒工作会议两次以上,要求有记录,缺一项扣5分;

3制定禁毒工作规划,年终有禁毒工作总结,缺一项扣5分。

2.禁毒宣传工作(30分)

大力开展禁毒宣传预防教育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等七进活动,要求各村在召开各种会议中讲禁毒工作4次以上(要有记录);每村不少于两幅以上的横幅标语。缺一项扣3分。

3.禁种铲毒工作(40分)

加大对本辖区内边远山坡、林地等易种毒的监控和检查工作,杜绝发生种毒事件。如发生种毒事件被上级部门发现铲除的,该项不得分;发生种毒事件及时发现后主动采取相应措施铲除的扣5分;隐瞒不报的扣20分。通过努力工作力争实现无毒村社的目标。

(二)对社区和单位

1.领导机构(40分)

社区和单位各落实1工作人员具体抓禁毒工作,未落实的扣5分;制定年度禁毒工作规划,未制定扣5分;年终总结材料未写扣5分;社区和单位还应落实一名毒情监视员和信息员(有名册,联系电话),未落实扣5分。

2.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20分)

加大开展禁毒宣传预防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要求每单位书写标语2幅以上,未达到扣3—6分;召开各类会议讲禁毒工作4次以上(有记录),每少一次扣2分。

3.禁毒监管工作(40分)

对辖区内旅店、茶馆、出租房等易于涉毒场所,采取明查暗访、重点巡查等方式开展监管检查,要求每月不少于一次(有记录),每少查一次扣4分,直至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三、考核办法及奖惩

考核实行计分制满分为100。按总得分从高到低排列,对成绩突出的将予以通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对考核不合格的,要责令进行禁毒工作整治,对严重失职、导致当地毒品犯罪活动严重的,要按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