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2654211B/2022-00009
  • 水口府〔2022〕45号
  • 交通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水口镇
  • 水口府〔2022〕45号
  • 2022-05-19
  • 2022-05-24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水口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方案》的通知


水口202245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水口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

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级各部门(事业单位):

《水口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

2022519



水口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方案


为加强我镇村、社级公路养护的管理力度,确保乡村道路完好,路面整洁,水沟畅通,保证我镇境内乡村道路通行安全,根据交通运输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重庆市公路条例》规定,结合我镇农村公路管养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管养范围

全镇总里程共计138.99公里。其中树荫村含高石路2.7公里、水白路(树荫13社小桥处至白羊镇交界处)2.9公里、水二路(青皮树桥至汪祠13社小湾垭口处)1.5公里,扶贫路15公里、树荫15社等4条路1.439公里事一议道路9.5公里、康家山2.2公里、树荫2组八组等6条路2.122公里万家洞路树荫段0.1公里共计37.46公里;天寨村含万安路6.9公里、天三路1.2公里、树天路3.7公里、老树天路3.2公里、一事一议道路(含国土民宗项目)21.2公里、万举路及万举路支线2.542公里,大滩天寨产业路(天寨段)1公里,万家洞公路1.54公里:水白路(起天寨农民新村角至树荫村12社小桥段)1公里,共计42.28公里;大滩村含大滩五六路3.7公里、天柏路2.7公里、柏六路1.7公里、一事一议道路13.9公里、大滩711社公路2.61公里、大滩91.45公里、大滩81.439公里、大滩12101.275公里、大滩121.286大滩环湖路3.06公里,柏40.633公里,大滩天寨产业路(大滩段)0.5公里共计34.25公里;汪祠村:含天龙路4.9公里(起梅家垭口姜水路口至合川铜溪交界处)、楼房湾路2.29公里、汪一路1.31公里、水二路(汪祠13社小湾垭口至二坪镇交界处)1.5公里、汪祠2111.454公里、汪祠562.698公里汪祠10141.193公里汪祠12131.558公里一事一议道路8.1公里共计25公里。

二、管养内容

(一)路面

路面整洁,无杂草、白色垃圾和其它堆积物。

(二)路基

1路肩外侧比路面略低。其表面清洁,无杂草、杂物、无坍塌。

2水沟排水通畅。整洁、无杂物,无堵塞、构造物无损坏。

3护坡无冲沟。坡面平整,稳定无坍塌。垮塌30m3/处以内由村负责组织人员清理。

(三)桥涵。桥面整洁,排水系统完好,涵管无堵塞。

(四)绿化周边环境整治加强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及绿植管护。道路两旁的杂草和伸入公路界限的树枝等要及时清除,确保道路行车视野良好。发现道路两旁有空心树、弯折树,由各村委会及时组织人力砍除,保证道路行车安全。同时对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及时清理

(五)路产路权。各村委会要加大对村级公路路产路权的监护和管理力度,发现有毁损公路路面、水沟、护栏等行为的,要确定肇事者,并及时向镇办报告。有侵占公路预留地的行为,各村委会要及时制止,并向镇办报告。

三、资金管理

(一)资金来源

镇财政农村公路养专项资金作为每年护管理补助资金。

(二)资金使用

由镇政府统筹根据每个村管养公路的里程给予相对应的补助。

(三)补助标准

1.日常清扫保洁(路面、边沟公路两旁的垃圾物)。标准:每530/公里(每月至少清扫三次,同时上传相关影像资料)

2.除草(路肩、边沟)。标准:每年100/公里(不含姜

水路)

3.管理费(含标志标牌管理、保洁人员安排、平时检查有

无占道行为、有无损坏公路行为、清除障碍、购买工具等),标准:每年100/公里。

四、责任分工

各村是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对辖区内的农村公路进行管养,明确专人每月对辖区内的公路进行养护保洁,开展养护示范路的创建工作,治理隐患路段,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农村公路畅通。

五、督查考核

(一)镇与各村签订养护目标责任书,各村落实专人负责对本辖区的公路管养,每月至少清扫保洁三次,边沟半年清理一次,以确保路面整洁,边沟通畅。

(二)镇政府采取定期(每月)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考核。检查结果将纳入镇对各村的年终综合目标考核。每次检查时各村应派一名干部随同镇干部到现场检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每年年终一次性拨付。

(四)本方案从20226月起执行。


附件:水口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细则












附件:


水口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细则


为切实加强全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确保农村公路整洁、通畅、通行安全,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对象

辖区各村民委员会

二、考核内容

各村负责辖区内的公路日常清扫保洁(含路面、边沟清淤、桥涵清淤、公路两旁的垃圾物);除草(含路面、路肩、边沟);日常管理(含标识标牌管理、日常巡查检查有无占道、有无损毁公路行为及障碍物清除)。

三、考核方式

镇规建环办采取定期(每月)和不定期方式对各村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镇对各村的年终综合目标考核(100)。考核分为平时检查考核(100)和年终考核(100),平时检查考核占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分值的60%,年终检查考核分值占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分值的40%。综合考核得分在90分(不含)以上的,镇全额拨付本年度养护资金,综合考核得分在80(不含)90()的,镇拨付本年度养护资金的80%,综合考核得分在80()以下的,镇拨付本年度养护资金的50%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整改或整改完成不彻底的,扣取相应分值,并将检查结果每季度进行全镇通报。

(一)平时检查分值(100)(占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分值的60%)

1.公路日常清扫保洁(路面、边沟、桥涵、公路两旁是否有明显堵塞物或垃圾物;路面、路肩、边沟无明显杂草)(分值90分)。

2.日常管理(标识标牌是否完好、有无占道或障碍物,有无塌方及安全隐患)(分值5分)。

3.路产路权管理(是否有损毁公路路产:包括路面、水沟、护栏等的行为)(分值5分)

(二)年终考核检查分值(100分)(占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分值的40%)











水口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评分表

:


年 月 日


考核项目

分值

考核标准

扣分标准

备注

公路日常保洁

90

路面清扫及时,干净整治;边沟、桥涵通畅易排水、公路两旁无明显垃圾物;路面、路肩边沟无明显杂草

路面清扫不及时或不干净整洁的,或桥涵堵塞积水的,或路面路肩边沟有明显杂草的,且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及时整改的扣1/次,经检查发现整改不彻底的,一次扣3分,至本项分数扣完为止


日常管理

5

标识标牌是否完好、有无占道或障碍物,有无塌方及安全隐患

标识标牌损毁、有占道或障碍物及有塌方及安全的情况,且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及时整改的扣1/次,经检查发现整改不彻底的,一次扣3分,至本项分数扣完为止


路产路权管理

5

是否有损毁公路路产(路面、水沟、护栏等)的行为

有损毁公路路产(路面、水沟、护栏等)的行为的,发现一次扣1分,至本项分数扣完为止


合计

100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党政办公室2022519日印发

       8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