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2654211B/2022-00005
  • 水口府〔2022〕3号
  • 妇女
  • 公文
  • 铜梁区水口镇
  • 水口府〔2022〕3号
  • 2022-01-10
  • 2022-01-20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2022年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水口20223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2022年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级各部门(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铜梁区2022年妇女“两癌”检查及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及区卫生健康委要求,现将《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2022年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

2022110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2022年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妇女卫生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乳腺癌、子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降低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根据《重庆市铜梁区2022年妇女“两癌”检查及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以健康为重,及时掌握我镇农村妇女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妇女病的发病率、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升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二、实施目标

(一)总体目标

通过健康宣传教育和定期免费查等健康促进方式,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死亡率,提升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1. 工作任务

12022全镇完成检查任务数150人。重庆市人口家庭信息平台(FIS)中符合检查条件且常住在本辖区的妇女数按比例分配(具体任务数见附件1)。

  1. 适龄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知晓率达到 80%以上。

3、通过检查,总结经验,逐步减少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生率

三、组织保障

1、成立水口两癌”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婧晶

副组长:丁其勇

员:苏其善、李静、庞永艳以及各村(社区)支书、副书记、计生专干、席及区人民医、区妇幼保健院、镇卫生院技术人员

2、职责分工

区人民医、镇卫生院组团提供技术力量;镇妇联、卫健办负责制定两癌”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宣传动员;镇卫生院负责开展“两癌”免费查政策宣传及农村妇女病治知识的宣教各村(社区)负责“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宣传确保群众知晓率达100%,并具体组织适龄妇女到水口镇卫生院参加查活动。

四、查对象、时间、地点及内容

对象:三年内未参与“两癌”筛查的35-64岁农村妇女(财政供养人员不得纳入)。

时间及地点:2022117124在水口镇卫生院接受检查(详细时间安排见附件2

内容:乳腺检查、妇科常规检查、白带常规、子宫颈刮片等。

五、工作要求

35-64岁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查每3年一轮,是我镇2022年民生实事,各村(社区)高度重视此项民生实事工作,按照任务数及检查时间统一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农村妇女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水口镇卫生院检查。本次检查各村(社区)在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根据实际完成数20/人的标准下拨各村(社区)。此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2022年村(社区)综合目标考核

此次工作任务涉及面广,各村要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落实好职责,真正将本次乳腺癌、宫颈癌检查工作宣传到位,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镇将对承担“两癌”检查任务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和解决,保证此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附件1


2022水口镇宫颈癌”检查任务分配表

项目实施村

宫颈癌筛查任务

树荫村

38


大滩村

35


天寨村

30

汪祠村

27

清泉社区

20

合计

150












附件2


2022水口镇宫颈癌”检查时间安排

项目实施村

宫颈癌筛查检查时间

树荫村

117


大滩村

117


天寨村

124

汪祠村

124

清泉社区

124

合计

2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