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2654211B/2021-00042
  • 水口府〔2021〕100号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水口镇
  • 水口府〔2021〕100号
  • 2021-11-26
  • 2021-11-26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水口镇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水口镇2021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水口府〔2021100

各村(社区)、镇级各部门(事业单位):

为开展好水口镇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按照区道安办《2021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现印发《水口镇2021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水口镇人民政府

20211126

水口镇2021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结合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铜交安办202141号文件要求,根据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主题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11231

三、工作目标

本次活动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积极发挥各单位职能,以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文明交通示范倡导、交通安全文化传播、警示宣传曝光、冬季事故预防宣传活动五大活动为载体,对交通文明进行广泛传播。

四、活动阶段

(一)活动预热阶段(即日起至121日)在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时统一使用“122”主题标识,在行政村一栏一标语等宣传阵地,张贴海报、专栏等,保持话题热度,做大活动声势,提升参与度。

(二)集中宣传日阶段(122日)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百姓的主题宣传活动。

(三)宣传月推广阶段(123日至1231日)五大活动继续推深做实,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和春运预热,持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五、工作措施

紧扣安全文明两大关键词,大力开展五大活动

(一)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继续做好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大篷车巡回宣讲活动,利用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农村一栏一标语宣传阵地等宣传平台,强化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守护和严禁酒驾醉驾、农村地区违法超员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常见易发交通违法行为普法宣讲,确保年底前辖区行政村宣讲达到全覆盖,行政村宣传阵地建设率达到30%以上

(二)开展文明交通示范倡导活动。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对外公告参与方式与活动时间;积极发起发现交通安全正能量话题活动,引导网民发起对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活动的关注与参与

(三)开展交通安全文化传播活动。

1.活动内容:梳理完善122交通文化体系,围绕年度主题加强短视频、公益广告、海报挂图、互动小程序等多种形式交通安全作品创作使用,创新交通安全文化产品和衍生品。

2.工作措施:一是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宣传资料在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开展五进巡回宣讲活动时广泛运用;二是结合辖区交通事故特点,交通参与者组成结构等因素,自行创作当地更易接受、更便于传播的宣传作品,完善122交通文化体系

(四)开展冬季事故预防专项宣传活动。

一是依托农村宣讲队机制,针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及其他冬季农村易发事故类型,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二是将农村安全宣传栏、劝导站宣传设施、农村大喇叭系统等宣传阵地运用起来,及时更新冬季行车事故预防措施宣传内容,对隐患路段、事故多发点应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语;三是结合辖区春运前事故研判分析,制定宣传告知内容,落实农村劝导站和执法服务站在查车过程中的宣传三个一工作(即发放1份宣传单,口头开展1次宣传教育,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进行1次警示提示)。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