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11500224676145496G/2021-00105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高楼镇
  • 2021-03-10
  • 2021-03-10

重庆市铜梁区高楼镇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将高楼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8年,全镇财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区工作部署。在镇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扎实做好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进各项工作,全镇财政运行保持总体平稳,较好地服务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经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克服了各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全镇财政预算收支任务。现将2018年财政部门的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财政收入预算执行情况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0万元,实际完成520.34万元,增长6.2%。其中:收预算收入274万元,实际完成374.33万元,增长36.6%。非税预算收入216万元,实际完成146.01万元,下降32.4%。上级补助收入800.89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9.2万元。总收入1410.43万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一)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般公共财政年初预算支出1273万元,实际完成1369.28万元,年初预算数的107.56%上解支出10.81万元,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0.34万元,总计1410.43万元。

镇级主要支出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年初预算支出370.95万元,实际完成496.59万元,年初预算的133.87%

   文化体育与传媒年初预算支出168.44万元,实际完成93.34万元,年初预算的55.41%

社会保障和就业年初预算支出244.2万元,实际完成392.76万元,年初预算的160.84%

医疗卫生年初预算支出41.25万元,实际完成66.57万元,年初预算的161.38%

城乡社区事务年初预算支出40.95万元,实际完成11.46万元,年初预算的28.65%

农林水事务年初预算支出360.24万元,实际完成285.67万元,年初预算的79.3%

住房保障年初预算支出27.92万元,实际完成17.11万元,年初预算的61.28%

(二)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性基金上级补助收入58.65万元,实际完成支出58.65万元。

三、财政预算执行结果

今年财政总收入1410.43万元。财政总支出1410.43万元。收支品迭后,当年达到收支平衡。

各位代表2018年,全镇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财政支出运行有序,但也面临诸多挑战。一是增收压力大。政策性减收因素不断扩大,增长基数不断提高,继续保持高位增长难度大。二是财政收入平衡压力圈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和可用财力总量偏小,增资、民生支出刚性增长,收支矛盾突出,财政平衡难度较大。三是偿债压力大。没有来源支撑,只能从公用经费中节约来归还政府的债务。

四、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编制好2019年预算、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镇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按照区财政2019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原则等。紧紧围绕全镇工作的总体发展思路,继续实践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培植财源、强化收入征管、加强支出管理、深化财政改革、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改善民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为此,结合高楼镇的实际,认真分析,对今年财政预算安排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595.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2.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54.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6.24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302.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0.05万元

五、2019年财政工作重点

(一)坚持财源建设,确保收入预期

    坚持工业为先,工业为重,支持工业振兴行动,加快培育新兴财源,不断提高收入质量。强化协税护税,切实依法征税、应收尽收,为区域经济发展凝聚可用财力。认真研究政策,从市、区财政出台的各项政策中捕捉信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

(二)坚持标杆调控,落实发展战略

     支持发展绿色生态经济,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支持“三农”发展主线,严格落实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引导农业生产、优化供给结构。                

(三)坚持优化支出,保障民生改善

    加强社保资金管理,大力支持促进就业和再就业,推进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融合”,落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支持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支持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持续改善农村生产居住环境。

(四)坚持新思维,压实改革责任

    探索中长期财政规划,完善预算执行约束机制,建立定位清晰、分工明确的预算制度。加大债务统计分析和动态监控,防范隐性债务向财政风险转嫁。

(五)坚持责任担当,强化监督举措

    认真贯彻《预算法》〈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严格按照人大批准的预算执行。采取委托监管、属地监管,日常监管等方式,对财政资金的分配开展全覆盖监管。突出对项目支出、政策制度等方面的绩效评价。加大处理处罚力度,坚持纠错,规范和处理同步,提高财政监督管理的职能。

现提请各位代表审议。


附件:1.重庆市铜梁区高楼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预算公开表

      2.重庆市铜梁区高楼镇人民政府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

                                                     20193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