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958888589/2023-00002
  • 东城办〔2022〕58号
  • 其他
  • 应急管理;其他
  • 铜梁区东城街道
  • 东城办〔2022〕58号
  • 2022-12-20
  • 2022-12-20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关于优化落实疫情防控三级包保责任制的通知


东城202258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

关于优化落实疫情防控三级包保责任制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部署,按照近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及区疫情防控要求,为持续抓好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风险,现就优化落实疫情防控三级包保责任制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制

实施区级领导包镇街、街道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户的包保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街道、社区三级责任体系,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二、职能职责

(一)区级领导包镇街工作职责。全区28个镇街分别由相关区领导分片负责。主要负责指导、协调包保镇街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贯彻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及分级诊疗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指导督促包保镇街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二)街道领导包村社区工作职责。相关村(社区)由联系领导分片负责。主要负责强化宣传,引导农村地区非必要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无事不赶集督促辖区内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提供好服务保障严格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做好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员健康状况调查摸底和老年人疫苗接种、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了解掌握所包村社区独居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健康状况,建立台账,提醒加强个人防护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基本医疗服务、分级诊疗需求。

(三)社区干部包户工作职责。主要负责防疫知识和健康科普宣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动员群众接种疫苗积极做好所包困难户帮扶工作。各村(社区)建立完善干部包户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并建立台账,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包保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优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防控要求和包保措施落到实处。

(二)做到统筹兼顾。各级包保责任人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回应群众关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防控政策措施,认真落实包保责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影响。

(三)强化督查整改。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持续加强对各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各级包保责任人要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东城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包保责任联系表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

                                                   20221220

附件

东城街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领导包保责任联系表

序号

村(社区)

街道领导

1

塔山社区

熊小平

2

长坡社区

3

龙城社区

张晓霞

4

玉泉社区

雷兴伟

5

双门社区

6

金龙社区

张全伦

7

晏渡社区

陈爱忠

8

姜家岩社区

何永平

9

全兴社区

卢应伦

10

梁祝村

卢应伦

11

飞凤村

张全伦

12

安全村

雷兴伟

13

花院村

14

水星村

李昌兰

15

拦马村

何永平

16

青羊村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