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450631782C/2024-00002
  • 水利、水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白羊镇
  • 2024-01-06
  • 2024-01-18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3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补助资金的通知


白羊府〔20241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关于下达2023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

补助资金的通知


各村:

根据《重庆市铜梁区水利局关于下达2023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补助资金的通知》(铜水发〔2023〕214号),为切实加强我镇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确保农村人饮工程正常运行,充分发挥资金效益,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将2023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补助资金9.4万元下达给你们(详见附件),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金使用范围

按区水利局要求,补助资金使用范围主要用于辖区内饮水安全工程日常维修养护支出,水管员劳动报酬,管护资金不足部分由各村自筹解决。不得用于超出正常维修养护项目范围的支出,如人员经费福利与运营电费、修缮楼堂馆所、购置交通工具与办公设备等。

二、切实做好项目组织实施

各村要在补助资金下达后10日内,各村上报的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具体项目,编制实施方案并按工程流程组织实施,镇农服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和监督。

三、资金使用与管理

各村要严格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财务核算必须清晰、规范,财务资料必须合规、完整。同时,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存在弄虚作假或挤占、挪用、滞留资金等违规违法行为的, 对相关单位及个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水利资金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

四、时间要求

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维修养护内容,完工后及时向镇农服中心报实施方案、工程合同、发票、照片等资料申报补助资金。

附件:白羊镇2023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补助资金表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白羊镇2023年农村人饮工程运行管护补助资金表

序号

村别

维修养护补助资金(万元)

备注

1

羊咀村

1.7


2

水碾村

1.5


3

清晏村

1.2


4

金铃村

1.3


5

凤凰村

1.5


6

兵马村

1.1


7

石船村

1.1


8

合计

9.4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