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450631782C/2022-00008
  • 白羊府〔2022〕23号
  • 劳动、人事、监察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白羊镇
  • 白羊府〔2022〕23号
  • 2022-04-02
  • 2022-04-02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推进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的通知

白羊府〔2022〕23号

村(社区)、镇属各办、所(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铜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进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的通知》(人社发〔202189号)精神,全面推广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发放养老和工伤保险待遇(以下简称社保待遇)工作,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方便领取社保待遇人员(以下简称领待人员)在合作银行领取待遇,结合我实际,现将我待遇进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工作部署强化基金风险防控,保障基金安全,全面推使用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

二、工作目标

20221月起,新增领待人员原则上使用社保卡领取社待遇。202212月底前,实现新增领待人员用卡率达到95%上,力争存量领待人员用卡率和资金拨付率均达到60%以上。

、工作安排

(一)实施范围

领取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保)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机保)待遇、工伤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居保)待遇的人员,即我社保领待人员。

(二)宣传启动

20223月起以推行第三代社保卡为契机,通过宣传页广播、新媒体平台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领待人员使用三代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切实提高领待人员持卡、知卡、用卡积极性。内容包括三代社保卡申领、补换、账户激活、帐号维护、待遇领取等操作流程和政策解答。
   (三)工作进度

1.20223,落实重庆市铜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进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的通知》(人社发〔202189号)要求,有序推进我三代社保卡发行。

2.20224月起,力争居保新增领待人员使用三代社保卡发放待遇。

3.2022320224月,宣传引导城保、工伤、机保、居保存量领待人员使用三代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提高用卡和资拨付率。

4.20224月起,启动机保存量领待人员使用三代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以机关事业单位领待人员先行用卡为抓手,推动社保待遇进卡工作。

5.2022520226月,同步推进城保、居保、工伤存量领待人员使用三代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

6.202212月底前,完成待遇进卡工作目标。

四、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社会保障卡覆盖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三代社保卡的换发工作更是改善民生、造福民生的民心工程,牵涉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工作,强化与镇社保所的沟通协作,统筹安排本区域内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确保全镇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提升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水平。

)统一口径,强化宣传。全面使用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关系每位领待人员的切身利益,涉及范围广、人数多,各村(社区)要统一口径,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解答,营造良好氛围,以宣传促应用,提高三代社保卡的用卡积极性和换发主动性确保每一位领待人员能按时足额通过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

特此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202242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