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MB1898270J/2022-00012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2022-06-08
  • 2022-06-08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退役老兵眼病救助计划暨拥军优属大型眼健康体检”活动的通知

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不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大力拓展拥军优属内涵,进一步提升我区双拥工作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拟联合区慈善会铜梁爱尔眼科医院开展“退役老兵眼病救助计划暨拥军优属大型眼健康体检”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主题

退役老兵眼病救助计划、拥军优属大型眼健康体检

二、活动内容

依托铜梁爱尔眼科医院医疗团队在各镇(街道)巡回开展退役军人、军烈属及其他优抚对象眼健康科普、检查专项义诊活动。对300名患白内障和120名患翼状胬肉且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开展专项救助,提供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植入院方指定进口人工晶体)、翼状胬肉手术手术费用经医保报销和其他补贴支付后,个人自付部分由铜梁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进行全额救助。

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261日至2023531

活动地点:各镇(街道

活动对象

(一)义诊活动对象:铜梁区籍所有退役军人、军烈属及其他优抚对象

(二)专项救助对象:铜梁区现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限350名)、铜梁籍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困难优抚对象(限70名)

五、专项救助明细

项目

救助对象

手术例数

补贴

自付

金额(元)

小计

金额(万元)

白内障

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

250

500/

0

12.5

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困难优抚对象

50

1800/

0

9

翼状胬肉

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

100

200/

0

2

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困难优抚对象

20

800/

0

1.6

合计


420



25.1

备注:救助金额以实际结算为准。

六、专项救助申报流程

(一)符合条件的对象本着自愿原则填写救助申请表,并根据自行申报的先后顺序进行救助(活动时间内,因救助满额未能享受专项救助活动的,可在下次活动中优先安排实施救助)

(二)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救助对象的困难情况进行核实并加盖公章

(三)由铜梁爱尔眼科医院对申报对象提出医疗建议并签字盖章,相关材料提交至区慈善会,审核后按流程进行实施救助,同时申报材料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备

注: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困难优抚对象须先行垫付自付部分医疗费用后再按流程进行医疗救助

七、资金保障

铜梁爱尔眼科医院负责向铜梁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集专项资金用于开展专项救助。

八、单位职责

(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协调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前期宣传,并活动开展形式、内容及执行单位服务态度等进行全程指导

(二)区慈善会负责铜梁退役军人眼病关爱基金的管理及使用,合理、合规、及时的拨付资金进行专项救助。

铜梁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为符合条件的患者提供术前检查、手术、留院观察、术后复查服务并确保手术安全与质量,执行过程中医疗责任由铜梁爱尔眼科医院全部承担。执行医院不得使用项目品牌从事其他商业活动,因违规操作造成不良影响,均由铜梁爱尔眼科医院自行负责。

九、工作要求

(一)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加大支持力度,指定专人协助铜梁爱尔眼科志愿者开展活动宣传、救助申报等相关工作

(二)加强活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铜梁爱尔公众号铜梁爱尔官网媒体开展活动宣传,提升活动知晓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68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