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MB1898270J/2021-00006
  • 铜退役军人局发〔2021〕14号
  • 优抚双拥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铜退役军人局发〔2021〕14号
  • 2021-04-14
  • 2021-04-14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重庆市铜梁区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开展《重庆市铜梁区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褒扬纪念工作,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和局年度工作安排,我区将开展《重庆市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为建党 100 周年献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充分肯定烈士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牺牲贡献,完善烈士英名信息,搜集整理烈士英雄事迹,为宣传好英雄烈士事迹、传承弘扬英烈精神提供重要支撑。

    二、工作目标

配合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编辑出版《重庆市烈士英名录》,建立“重庆市烈士信息数据库”。

三、工作措施

一是核查烈士名录。依据目前掌握的烈士名录汇总,核查还未录入中华英烈网“烈士英名录”和未掌握的烈士名字,一并修改并标注后汇总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是完善烈士信息。比对“铜梁区烈士英名录汇总”信息中每一位烈士信息,仔细比对烈士的姓名、籍贯、出生时间、牺牲时间、生前单位(部队)、烈士事迹等,要一人一档、逐一核查完善填补。“籍贯”栏既要保留原来籍贯(镇街公社),又要用现在行政区划地址注明烈士籍贯。尽力搜集烈士照片,补充完善到烈士信息中。对现有烈士信息不全的,要通过认真查找核实,进行完善。整理完善的信息,经过分管领导审核后,及时报送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是搜集烈士事迹。联合协作各镇(街)及所属各办、站、所(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动员多方力量,通过认真核查史料、走访村(社)、烈士战友、亲属等,深入挖掘搜集整理烈士信息和英雄事迹。

四是落实专人专责在搜集整理核查完善的基础上,组织专门人员,编撰好各镇(街)的烈士英名录,落实责任到人到点,逐一审,形成定稿,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可查性。

五是讲好英烈故事。充分运用好各镇(街)、村(社)宣传平台,发挥新媒体优势,开辟专栏,讲好英烈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

四、完成时间

2021630日前,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本地烈士英名录及革命烈士信息登记表电子档发邮箱或QQ,纸质件由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404办公室

六、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烈士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英烈精神是构成红色基因的基本元素。“编纂《烈士英名录》”是《烈士褒扬条例》的要求。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要亲自抓好该项工作,搭建专门工作专班、集中专门力量,制定工作方案,逐项落实到位。

二是统筹协调。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关涉部门多,需要多方联动协同。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注重统筹,积极协调,争取所属各办、站、所(中心)多单位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史料准确无误。

附件:1.革命烈士信息登记表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4月14日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