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5252/2022-00063
  • 农业、林业、水利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林业局
  • 2022-11-22
  • 2022-11-22

重庆市铜梁区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新一轮退耕还林现金补助兑付工作的函


重庆市铜梁区林业局

关于进一步加快新一轮退耕还林现金补助兑付工作的函

各相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重庆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新一轮退耕还林现金补助兑付的紧急通知》(渝林退20226号)精神,为切实加强我区退耕还林资金绩效管理,保障退耕农户利益,认真落实有关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当前资金兑付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快新一轮退耕还林现金补助兑付工作函告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退耕还林是全国最大的生态工程,是党的惠民政策,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退耕还林现金补助兑付事关党的政策落实、政府信誉和社会民生。各相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认识实施退耕还林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退耕还林现金补助资金兑付工作。要加强与各村、专业合作社等实施单位的纵向督促指导,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要建好本镇(街道)资金兑付工作台账,主要领导亲自调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应兑尽兑以过得硬的工作迎接年度中央财政资金绩效评估检查,同时也为各级审计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进一步加快资金兑付。相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立即组织力量,2014—2019新一轮退耕还林尤其是2018新一轮退耕还林第三次现金补助资金(即2022年直达资金兑付情况进行认真清理,查清已兑付资金、未兑付资金以及未兑付原因等情况,未按时兑付完成的要制定工作计划,分类限时完成兑付。验收合格未兑付的,要加快进度,原则上202212月底前要做到应兑尽兑;验收不合格的,利用秋冬季造林有利时节依法依规加快整改,确保20232月底前完成整改并通过区级验收,3月底前完成资金兑付。同时,要正确处理资金兑付和工程质量的关系,未经检查验收合格的面积不得兑付资金,也不允许以验收不合格为理由,长时间不组织开展整改、不兑付资金。

三、进一步强化检查督导。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采取听汇报、现场督导、收资料等方式,加强工作调度指导,督促相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资金兑付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11月开始,我局将每月调度,适时通报兑付情况,并将兑付结果纳入国土绿化完成情况考核。尚未按时完成兑付的镇街1111日前报送新一轮退耕还林现金补助兑付工作方案,并于每月20日前将统计报表加盖公章后上报至区林业局。

表:铜梁区新一轮退耕还林现金补助兑付情况统计表

                             重庆市铜梁区林业局

                              202211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铜梁区新一轮退耕还林现金补助兑付情况统计表(2022年  月)


填报单位:镇(街道)(盖章)





单位:亩、元



项目名称

建设任务

下达资金总量

已兑付资金

兑付率

未兑付资金

未兑付原因

整改措施

整改进度

2014年退耕还林









2016年退耕还林









2017年退耕还林









2018年退耕还林









2019年退耕还林









审核人:                                      填报人:                            填报时间: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