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63X3/2022-00137
  • 铜交通发〔2022〕119号
  • 交通;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交通局
  • 铜交通发〔2022〕119号
  • 2022-12-14
  • 2022-12-14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关于印发《开展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方案》的通知

铜交通2022〕119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

关于印发开展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方案

通    知

各相关单位:

现将《开展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

                        20221214




开展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方案

为深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市交通局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的相关安排,自今年8月份起至年底前重点时段结束,在全交通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包保督导工作。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大风险隐患,深入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责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逐级包保、分片包、责任到人,构建全交通领域包保督导一张网,确保一级包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属事属地责任,重点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包保分工

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由区交通执法支队、区运输事务中心、区质量安全中心、区公路事务中心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负责统筹推进。为切实加强工作指导,结合我交通行业工作实际,成立4个包保工作组(详见附件)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包保督导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对辖区安全生产包保工作进行指导。

三、主要任务及工作措施

(一)实现包保覆盖。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风险,扎实开展督促指导工作,实现全交通领域全覆盖。要认真实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安全生产强化年,立足交通领域60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百日大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各自行业领域实现逐级包保、分片包、责任到人,确保一级包一级、层层抓落实。

开展驻点指导。行业单位要选择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驻点指导,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一线,采取驻点或驻场监管等方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大风险隐患,靠前协调指挥,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包保指导。各级行业部门按照分工抓好各领域的包保工作。9月底前,各包保工作组要按照分组包保范围,采取线上巡查或现场指导的方式,实现辖区包保全覆盖。各包保工作组要积极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和责任心强的专家参与行业各领域、各地区的包保督促指导工作。

加强调度通报。各包保工作组要综合运用视频会商、线上巡查等信息化手段,结合现场抽查、电话访问等方式,加强对包保工作情况的综合调度及情况汇总分析。各包保工作组在包保工作推进中发现涉及相关单位或企业的典型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或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并及时局安委会上报。

严格督导考核。交通局将对包保督导工作情况开展情况实行专项考核,一并纳入季度安全生产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事故多发的单位及企业开展约谈。

四)强化工作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有关规定。

加强疫情防控。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现场指导时严格按照国务院和部、市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切实落实防疫措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