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63X3/2022-00107
  • 铜交通发〔2022〕69号
  • 交通;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交通局
  • 铜交通发〔2022〕69号
  • 2022-07-12
  • 2022-07-12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关于做好汛期及高温等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铜交通发〔2022〕69号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

关于做好汛期高温等恶劣天气安全生产

工作的通知

各施工单位:

    为了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因强降雨对工地施工及交通造成不良影响,在强降雨来临时能够及时做出反,处理强降雨带来的积水,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及夏季高温天气造成的工人中暑、晕倒等事故,请各施工单位注意做好汛期、强降雨及高温等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露天作业场所,适当调整工作时间,尽量设法使工人避开强烈的太阳辐射热,尽量做到合理安排劳动时间。上午收工不迟于10:00,下午施工不早于17:30 尽量避免在太阳辐射最热的时间段施工。若在浇筑混凝土时,可以安排在晚上施工,确需白天浇筑的,人员轮流施工,以避免工人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状态下作业。

    二、做好避暑措施

    现场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要求的饮用水、饮料、茶及各种汤类等,有效地防暑降温,避免发生中暑事件。落实防暑降温药品,要切实关心在高温天气下坚持施工的广大一线施工人员,加强对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落实防暑降温药品。

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食堂饮食要卫生,食品要新鲜,保证工作人员健康,食堂严禁冷荤、冷素食品,严禁购买腐蚀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切实做好对工地的环境卫生、食堂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宿舍的通风,严格执行消毒制度,加强对夏季易发疾病的监控。

    三、做好防汛工作

    落实天气预报上墙公布制度。设有专人负责将每天气象台的预报内容填写好,遇暴雨应用警示提示,加以预防。所有机械设备、配电箱等应做好安全检查,做好防汛的多项设备保护工作。架空电缆,过路电缆需认真检查,确保抗风抗暴雨能力,以防损害人身安全和危及财产。疏通沟井,增设坑内水泵,增强基坑排水能力。做好宿舍、仓库、办公室的抗灾能力,对存在隐患的住房及时做好修理和预防措施,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房需马上做好转移与安置工作。

    特此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    

                        2022712日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