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2-00569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2-07-27
  • 2022-08-02

关于2022年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关于2022年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及区级

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2727日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报告2022年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请予审议。

一、调整事由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渝财债〔202235号)新增我区政府债务限额4.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5亿元,专项债务3亿元。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属于预算法规定的预算调整事项,需按程序报经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二、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建议

(一)一般债务。新增一般债务1.5亿元,拟安排用于交通基础设施0.6亿元、教育基础设施0.4亿元、农业基础设施0.5亿元。

(二)专项债务。新增专项债务3亿元,拟安排用于水利1亿元、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1亿元、交通基础设施0.8亿元、老旧小区改造0.17亿元、教育0.03亿元。

三、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一般债务资金安排后,相应调整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区级预算。

1.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调整为95.18亿元,调增1.5亿元。其中:区本级收入预算40.3亿元,不作调整;转移性收入预算调整为54.88亿元,调增1.5亿元,主要是一般债务转贷收入增加1.5亿元。

2.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调整为95.18亿元,调增1.5亿元。其中: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87.32亿元,调增1.5亿元,主要是一般债务安排支出增加1.5亿元;转移性支出预算7.86亿元,不作调整。

调整后,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债务资金安排后,相应调整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区级预算。

1.区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总计调整为92.03亿元,调增3亿元,其中:本级收入预算74亿元,不作调整;转移性收入调整为18.03亿元,调增3亿元,主要是新增专项债务转贷收入3亿元。

2.区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计调整为92.03亿元,调3亿元,其中: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61.08亿元,调增3亿元,主要是新增政府专项债券安排支出3亿元;转移性支出30.95亿元,不作调整。

调整后,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四、政府债务限额情况

截至目前,重庆市财政局共下达我区2022年新增债务限额13.5亿元,政府债务限额131.1亿元,政府债务余额131.1亿元,控制在限额以内。

附件:铜梁区2022年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安排表


附件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主管部门

债券规模


合计



4.5

1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交通

区交通局

0.6

2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教育

区教委

0.4

3

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农业

区农业农村委

0.5

4

铜梁区太平水厂工程(一期)项目

水利

区水利局

1

5

铜梁区场镇基础设施功能补短板三年行动项目

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

区住房城乡建委

1

6

铜梁区轨道交通配套提升改造工程项目

交通基础设施

区住房城乡建委

0.8

7

铜梁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老旧小区改造

区住房城乡建委

0.17

8

铜遂人才共育园(科能技校园)项目

社会事业

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

0.0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