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全区2022年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9-19
【字体: 打印

9月16日,全区2022年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路长万隆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交通专题片,区交通局汇报了全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巴川街道、永嘉镇作了交流发言,审议了《铜梁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考核办法》《铜梁区总路长办公室工作细则》。

万隆指出,农村公路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更是农民幸福生活的“民生基础”。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公路“路长制”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加快补齐农村公路管养短板,努力推动全区“四好农村路”规建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万隆强调,要强化规划建设,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推进通组公路建设,推动连接乡镇级重要经济节点路网提档升级,构建起便捷高效的农村骨干路网。要提高农村公路通行品质,加强农村客运运营及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五沿”区域环境整治,让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洁化、绿化、美化,打造平安农村路、美丽农村路。要强化道路管养,加快建立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积极创新管养模式,动态推进隐患治理,以“路长制”促进“路长治”。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强化道路巡查和问题整改,努力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屈锐及有关区级路长,区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