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万隆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13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9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当天上午,万隆一行先后前往同心桥水库项目、高宇·十里云湖项目、重百铜梁商场等地,实地检查在建工地施工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向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

检查中,万隆强调,“双节”将至,人流车流密集、各类活动频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安全风险叠加,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全区上下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把握好重点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工程节点、工作节点,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广落实“两单两卡”制度规定,优化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日、周、月”排查和设备日常维护保养,从源头上堵塞盲区和漏洞。要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保证企业持续安全运转,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清晰设置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导向牌,抓好消防问题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节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强化重点地区来铜返铜人员管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

区领导廖强、陈庆华,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