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区级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23
【字体: 打印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督管理工作,经区政府同意,现将调查摸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摸底范围

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府网站指全区行政机关及其内设机构、所有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开办的,具备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的网站。政务新媒体指全区行政机关及其内设机构、所有事业单位在微博、微信、抖音等第三方平台开设的政务账号或应用,以及自行开发建设的移动客户端(包含单位学习和办公使用的移动客户端)等。

二、调查摸底分工

各单位负责本单位及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调查摸底工作。区教委负责教育系统调查摸底工作。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卫生医疗系统调查摸底工作。实行垂直管理的市政府部门系统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由垂直管理部门负责调查摸底。

三、调查摸底要求

市政府办公厅已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纳入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被国家抽查为不合格的,每通报1个(次)扣0.2分,被市政府办公厅抽查为不合格的,每通报1个(次)扣0.1分。政府网站已报关停却未履行关停手续,或关停后内容未迁移至区政府门户网站的,每发现1个扣0.2分。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赓即组织人员开展全覆盖、无遗漏排查摸底,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认真填报附件1至附件6,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9829日前报送区政府办(电子文档报送至电子邮箱:1409146431@qq.com,纸质件报送至区政府办公前楼214办公室)。此次摸底调查结束后,各单位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存在变化的(开设、变更、关停、注销),要及时向区政府办(区电子政务管理中心)报备。

附件:1.《其他政府网站信息统计表》

      2.《重庆市铜梁区政务移动客户端信息统计表》

      3.《重庆市铜梁区政务微信公众号信息统计表》

      4.《重庆市铜梁区政务新浪微博信息统计表》

      5.《重庆市铜梁区政务今日头条信息统计表》

      6.《重庆市铜梁区其他类型政务新媒体信息统计表》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