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部门街镇

你好登录 注册无障碍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决策预公开>重大决策草案解读

重庆市铜梁区民政局关于《铜梁区新殡仪馆和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履行重大事项的行政决策草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日期:2022-04-15

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和《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渝府令第337号)的规定,区民政局牵头制定了《铜梁区新殡仪馆和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履行重大事项的行政决策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决策目的

通过开展重大行政决策,广泛听取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综合分析项目建设的利弊,梳理明确合理的工作方案,供决策机关决策参考,可实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目的,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

二、起草背景

现有殡仪馆(桐梓园公墓)已建成多年,因场地狭窄、交通条件差、设施设备陈旧、墓位存量少、治丧环境差等原因已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丧葬需求,且紧邻国道319线与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不宜改扩建。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殡葬服务水平,满足群众的丧葬需求,实施新殡仪馆和城市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具有十分必要性。

三、起草依据

(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

(二)《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渝府令第337号);

(三)《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11号);

(四)《殡仪馆建设标准》(建标 181-2017);

(五)《公益性公墓建设规范》(DB50/T 535-2013);

(六)《重庆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的通知》(渝民2021215);

(七)《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铜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铜府发〔20213 );

(八)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四、主要内容

《草案》对决策依据、决策背景、项目的必要性、项目概况、项目分析、实施措施作了相关介绍。

重庆市铜梁区民政局

                                 20224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