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11500224450632515A/2022-00175
  • 铜商务函〔2022〕32号
  • 商贸、海关、旅游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商务委
  • 铜商务函〔2022〕32号
  • 2022-08-30
  • 2022-09-09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9-09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复函


夏向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汽摩交易市场的建议》(第38号)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大力开展汽摩行业规范整治

鉴于您提出的中南路以街为市的情况,今年以来,区城管局积极开展二手车市场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共出动3090人次,开展二手车市场整治行动14次,其中整治西环路二手车市场8次,中南路二手车市场6次,劝导规范二手车市场占道经营行为594次,拆除二手车市场乱设立广告招牌32块。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要求各街道执法大队安排专人定点值守,采取错时延时巡查的方式,加强对二手车市场占道经营监管工作,发现一起上报一起,查处一起。

二、科学规划二手车交易市场

鉴于您提出的铜梁区二手车市场规划的建议,按照铜梁区2022年第1次规委会会议要求,决定在铜梁北高速公路下道口建设铜梁区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区商务委牵头开展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前期论证工作,组织对全区汽车行业进行实地调研,赴永川、巴南等区县汽车交易市场考察学习,多次召集区规资局、区公安局、汽车商会开展研究讨论,起草《关于规划建设铜梁区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可行性研究的报告》,并委托专业公司策划《铜梁区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初步概念设计方案》,报区政府审定413日,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审议并通过《关于铜梁区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建设工程有关事宜》。铜梁区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项目位于铜梁区专业市场聚集区,地处铜梁北高速公路下道口,总占地面积约16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经过初步测算,该项目总投资约2.75亿元,可作为市场化经营项目,后期收益能够覆盖前期投入。目前,区国资中心、金龙城建公司正在组织实施项目前期工作。

三、集中打造铜梁“电摩城”

根据《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梁区摩托车电动车专业市场培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铜府办〔2018129号)文件精神,我委结合专业市场培育工作,依托小北海物流园区光伦商贸中心商业市场设施,集中打造了立足全区、辐射周边的铜梁电摩城,并于2019年元旦实现了电摩城开业,目前已引导铜梁区56户电动车、摩托车经销商户搬迁入驻电摩城并对2018年年底前搬迁入驻电摩城商户给予每户2万元的搬家补贴和100/平方米的装修补贴。目前,光伦商贸汽摩城已形成集摩托车、电动车销售、修理、服务等为一体的区域性电摩产业聚集区。

此复函已经刘紫耀主任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我们及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孙庆杰

联系电话:13640573108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商务委员会

                                                         20228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