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政策问答库>区科技局

问:重庆市博士“直通车”科研项目资助强度和实施流程是什么?

时间:2022-11-22
【字体: 打印

答:博士“直通车”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资助额度为10万元/项。

博士“直通车”项目按照自主选题、审核立项、自主管理、自主结题的方式组织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一)项目征集。市科技局于每年10月底前发布征集博士项目的通知。

(二)项目申报。符合条件的博士在规定的时限内登陆“重庆市科研项目系统——博士直通车项目”在线填写和提交项目申报书。

(三)项目审核。用人单位对博士项目申报资料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后在线提交至市科技局。市科技局或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组对征集的项目进行审核,由专家组提出建议意见。

(四)项目公示。市科技局根据专家组建议意见,确定拟立项的项目名单,通过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以上(不宜公示的除外)。

(五)项目立项。经公示无异议的博士项目(含不宜公示的博士项目),市科技局于翌年4月底前下达立项计划并一次性拨付项目经费。

(六)项目实施。自立项计划下达之日起博士项目开始实施。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科研管理规章制度进行过程管理。

(七)项目结题。博士项目在实施周期内完成目标任务后,项目负责人申请用人单位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由项目负责人在线填写结题信息并上传项目重点环节的研发记录和用人单位同意结题的书面意见。每年6月和12月,市科技局集中公布博士项目结题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